close

 

今天去看了送行者 おくりびと,那是一部滿值得拿來細細品嘗的一部電影!在此我刻意使用與日本的電影海報同樣的色調 - 粉紅色 - 來強調電影名稱,是因為前幾天上山看了叢密的吉野櫻,那種感動還在我心中!在看電影的同時耳旁還不時傳來鼻涕的聲音,醬說好像不太文雅,不過真的從頭開始四周的哭聲就不絕於耳,當然不是因為我看的戲院不乾淨,因為我也幾乎是從開始就一直流眼淚。為了不讓我旁邊的阿伯覺得我怎麼跟他帶來的女伴一樣娘炮,我只好看一段揉一揉眼睛,看一段揉一揉眼睛,免得被其他人發現我在流眼淚。呵呵~~

在這部電影裡面有許多值得探討的主題,也有許多可以深深融入與細細品味的鋪陳。從最開始主角剛找到工作那種新鮮人的熱情,花了一千八百萬新買的大提琴和興沖沖地要請老婆幫忙樂團做網頁打廣告,到突然收到“解散樂團”通知的那種驚訝;當其他樂手聽到解散的通知那種習以為常的匆匆離去與主角那種不之所措的停駐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一直延續著到失業的轉職階段那種心情的變化與際遇,都有著很鮮明的感覺。



----老實講,被草稿好久了,最好我還記得要寫啥!算了,直接發吧!當年的感覺.......早已淡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酷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