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額度  

今天去看了《幸福額度》,我必須承認選這部片的原因......原本只是想看部浪漫愛情片,對林志玲的信心度並沒有很高。但是看完之後,我只能說.........給志玲一個掌聲!從《赤壁》到《刺陵》......我覺得就是的model在演戲而已,沒有情感,沒有融入;或許,她真的很努力了,但是還是少了actress的感覺。但是《幸福額度》裡的她讓我感覺到了李曉紅跟莫曉青!我感覺到了李曉紅的痛,我感覺到了莫曉青的心虛,我感覺到了李曉紅的幸福,也感覺到了莫曉青的快樂!彷彿在片中的三個男主角反而變成了花瓶!或許是導演成功塑造了林志玲,或許是她自己在actress這一塊......成長了!

“要王子還是房子,要幸福還是衣服,我們不能確定我們勾選的是邁向幸福人生的正確答案,但能確定的是,為了愛情,為了幸福的人生,我們應該奮不顧身,不計一切代價。”

“我不哭不闹,不代表我不痛,是因為,我真的愛他,愛一個人,好辛苦。”

“你可以告訴我,你討厭我的地方嗎?”

“這兩天,我一個人到醫院去拆石膏,一個人買菜做飯,一個人睡覺,早上醒來的時候,我也看不見你,我就想,是不是我以前把你做的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了。”

“如果遇到一個在意的人,有了愛情的感覺,真的是什麼都可以拋棄的。”

“那當然,我愛的就是他的錢。” “我愛的就是她的身體。”

說完了林志玲,再來談一談《幸福額度》這部片的本身。其實要說橋段......很老套!兩個不同信仰的女孩的個別人生,不相信愛情的拜金女找到真愛,十年的小三的覺悟,十年單調戀情遇到衝突而出軌的女孩又回頭舊愛.......其實這些種種的橋段都是老到不能再老的了!你要說它是商業片......老實講,他就是商業片!但是,片片這部商業片又不只是單單的給人做娛樂消遣。在片中,還是有給人很多的醒悟,抑或是在當下的我自覺到自己的不對而生的愧疚。

片中講述了一個重要的主軸,也就是林志玲在開場及片尾的那段話!幸福沒有正確的答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為了愛情,為了幸福的人生,我們應該奮不顧身,不計一切代價。兩個不同的姐妹、兩個不同的選擇、兩個不同的結局、兩個屬於各自彼此不懂得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額度 林志玲
    全站熱搜

    麻酷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