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上海買了三片碟-少年屁、西遊、還有一零一次求婚.....老實說,現在的我有時候訊息非常的落後,常常都是從網頁的側邊列得知有些新聞。尤其是很多電影我都是等到下片了才知道.....~~~下片了!就像死神的聖物下,我千方百計的跑回台灣看了上集,卻在下集下片三四個月後才發現.....下片了,而且是中國下片後的三四個月!一零一次求婚也是,我一直到了要上片前的兩個禮拜才知道有人翻拍這部片呀。

 

沖著對老片的愛好、對林志玲的喜好以及陳正道加林志玲的二次合作,我還是決定來看看這部片。當然啦!導演我對不起你,我看的是碟!不過,就算不是買了碟,我可能也是過幾天看看iTV吧!呵呵呵呵~~~~~iTV不是我出錢,買碟還是用我自己的錢,所以就別太苛責我了!

 

哈拉了太多,切入主題,開始談片!說真的,對於陳正道、林志玲、幸福額度讚譽有加的我而言,這部片只能說.....是部大爛片!片中融合原劇中的幾個非常重要的元素-美女提琴手、窮酸工頭、車禍死亡而缺席的新郎.....這些都不用說,沒有這些,也就沒有這部戲了!其他的舉凡,義無返顧的豪賭、馬路上的達臂當車、紅酒宴會、把鑽戒丟入海裡、還有那個巨大的螺絲帽.....等等,幾乎整片中重要的橋段都出來了!只不過.....真的湊得很爛,整部戲接的很不協調。很多地方都好像是爲了湊橋段而湊出來的,前後真的很難接在一起。或許吧!要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塞下一部十二集的連續劇真的有點困難吧!不過,還是得說,真的.....對不起老影迷!

 

片中,其實也是有幾個可以稱讚的地方!譬如,那兩個過場的黃埔江拍的挺好看的!這樣說有沒有太悲劇了點?呵呵!當然!不是只有這些啦!下面慢慢舉例,

 

首先是,原劇中薰的爸爸來了,因為薰沒空所以請達郎幫忙接待的那一段,電影中改成了薰的師傅來了,由黃達接待。這一段有兩個值得說好的地方!看過原劇的都知道薰跟妹妹住的並不是什麽太過豪華的房子,那間房子也比達郎和他弟的房子大不到那裡去,所以這裡出現一個從鄉下來的父親,我想還不算是太突兀的劇情。然後葉薰那棟房子在上海.....呃,我們就不說應該是多少錢了,反正我現在只打算拼拼看昆山的房子,上海.....鳥籠我都買不起!如果這時候,再來個葉薰的老爸爸從鄉下來......我只能說黃達,對於這種女人你圖什麽呀!開開眼吧!所以,這段改編成師傅來訪的劇情,我覺得還不錯,值得讚賞!另外,當然就是星野先生出現的時候了!這個梗,我想只有老影迷才可以體會了!在不瞭解原劇的人眼裡,雖然只是個不起眼的日本老頭,但是對老影迷來說.....哇~正牌達郎出現了!尤其是他在鼓勵黃達的時候,不經讓人想著.....“これはあの星野さんですか?”一直到星野先生打開皮包秀出矢吹薰的照片的時候.....好吧!導演,你還算對得起我們廣大的老影迷們!

PDVD_000

 

再來是,葉薰到工廠找黃達的時候,在场景后面一個巨大的“富”字,配上身邊的人問黃達的“現實點吧!咱們能給她啥?”,這樣的反差的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PDVD_001

 

接着是,黃達在音樂廳外看到了葉薰的巨幅照片和黃達當時合不攏嘴的表情,那種天差地遠的距離更是彰顯了兩人之間巨大的差距!

PDVD_002

 

最後是,男主二的部份了!原劇中,後面出現的是一個長得跟那個車禍的未婚夫一樣的男人,雖然像但畢竟不是同一個人,七除八扣男主角還是有機會的;然而,電影裡的人起死回生了.....按照常理,男主角這樣比起來是不太會有機會啦!不過,後來出現的男主二似乎被轉的有點硬的人格上有些缺陷,對男主角的不友善、對女主角的不體貼、甚至對人生的逃避.....好吧!導演,你是替男主角增添了一些機會,這點算是轉的還算好。但是,這樣的人格缺陷,我想不是這三年才變化的,以女主角的個性怎麼可能相戀那麼多年都沒發現還可以論及婚嫁?這個部份老實說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後面再來說說些真的有點突兀的地方!

 

首先是彩票,達郎當時是花光了年終獎金買了兩疊的馬票,很簡單的兩個人只要一起看完一場賽馬就好了。偉大的導演讓黃達買了兩萬元的彩券!上海的彩票單注金額是..........兩萬塊..........是要男女主角對到哭吧?

 

再來是螺絲帽,這個螺絲帽出現的時間點也太怪了吧?原劇是在馬路上施工的工地,裝裝水管難免會有大顆的螺帽在地上。電影裡的濕地.....應該是有人在修船的時候丟出來的吧!

   

還有女主角在攝影棚裡拿出螺絲帽的片段.....呃!小姐!你的那個螺絲帽是從哪裡拿出來的呀?你以為你是哆啦A夢嗎?還是想要我晚上多了A夢?(不經讓我想起了葛雷堡的神力女超人,總是會拿出條奇怪的炸彈!) 話說小姐,你今天大婚耶!請問你在內衣裡放了那麼大的一顆螺絲帽幹什麼?如果是拉出一條項鏈帶著螺帽也就算了,居然是掏出來的!留著洞房檔手指虎來K新郎嗎?

 

最後是“Say Yes”。不知道是不是翻唱的太爛了不好意思播。記得電視劇中只要一到重要片段,一定會響起“登~登~登~登~”的旋律,在電影裡頭,別說前奏,連歌都好小聲,實在沒有什麽fu.....

 

至於主角,黃渤的確有武田鐵矢那個憨厚老實又窮酸的形態,但是林志玲缺少了淺野溫子的那份氣質。這部份也是失敗,雖然女神有女神自己的氣質,但是跟當時的淺野溫子相比,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反正這整部片在我心裡呢?套句老派人的話,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言以蔽之.....!頂多給你個59分,看看會不會有人再出來幫你多投一票吧!

 

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酷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