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發現了一個我真的很討厭的東西!原來,我的下意識里那麼討厭他!
真正熟悉我的人會知道我是數學控,當然真正知道的人並不多!我可以在那裡做數學題一做幾個小時不動,從三角到幾何,從推導到證明。
在自然數裡,有個數字.......凸 =_=

0,萬物皆凈,乾乾淨淨的數字!
1,萬物之始,終須歸一!
2,身為質數之始,它卻又是一半的自然數的基準!
3,是一個好數字!我喜歡當然我更愛13。再加上,身為倒數第二小的質數,隨時隨地很容易就看得到他的身影!
4、6、8,偶數,雙雙對對!
5、10,人類計數的一個基準,因為人類的五根手指頭!

然而,7.......身為起始的質數之一,他卻不常出現!畢竟要七個數才會有一個跟它有關聯。
而 7 也沒有什麼值得讓人津津樂道的是除了那個 142857!
別更我說什麼一個禮拜是7天呀!一個禮拜只有兩天,週六 & 周天!!!!

當然我說討厭的東西不是 7,而是正七邊形!
那是一個糾結、惡心、難看、醜陋的形狀!

正三邊形,那是一種堅固的象征,有銳利的角,去不會給人家會有傷害的感覺!
正四邊形,那是一種方正的體態,給人一種標桿的感覺!
正五邊形,那是星星的存在,那是一種家的感覺!
正六邊形,有兩個互相交錯的正三邊形行程,結構完美,也是雪花的存在。
正八邊形以上,基本上已經慢慢趨近於圓,慢慢的開始會給人圓滿的感覺。

然而,正七邊形......糾結、惡心、難看、醜陋的形狀!
那種要胖不胖,要瘦不瘦的身材;貌似尖銳卻又臃腫的體態!
而且,他是第一個不能用尺規作圖的正多邊形!
一旦這個形狀打斜了來看,他又會變成一種要圓不圓,要方不方的感覺!
真的,很是惡心!

為什麼會寫這個?
其實我很喜歡不規則形的,不規則形的餐具。像手工捏制的陶盤、陶碗。
然而,當我覺得你應該是正規形狀是,必須是正規的形狀!
結婚時,朋友送了我們一套餐具!其實我還滿喜歡那套餐具的,那個花色、那種大小,一套景德鎮的五十頭瓷餐具!
然而,我發現我偶爾會覺得它的飯碗很彆扭。有時候吃飯看到一眼,突然覺得很碍眼;有時候洗完看了一眼,突然覺得很不悦。
直到今天,我發現了!原來,他是正七邊形,因此從一個角度看上去,你會發現他好像很圓潤,卻又好像有棱角。真的是很失敗的一種形狀!


PS. 覺得自己好像神經病,這個也能寫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酷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