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終於決定要買房子了!因此找了個週末隨便去晃了一圈,大概了解了一下四周環境。

那天只看了三個案子,另外在最後休息的時候,我在 KFC 的旁邊拿了一個路邊的攤子上的 DM。

一周後,先去看了當時拿的那張 DM,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那裡看了一下!整個街區都是空的,上面只有三四棟差不多只蓋了十來層樓的工地。但是,我的心裡暗暗的決定應該是這裡了!

沒來由的原因,我這個人本來就是靠感覺,總之就是覺得那塊地給我的感覺是對的,它跟我的氣場是吻合的!

後來的一整天,我們看了大概將近二十個案子,其中有好有壞,太好的.....我也買不起!

最後,我還是回到第一個看的案子,也就是我現在的新家。付了2000塊的預選權,方便隔週來搶樓。

其實,說也很巧!剛好那周去看了房子;剛好隔週兩棟開盤;剛好手頭上的錢符合選的房型。基本上,那個房型可以算是整個小區最搶手的。開盤當天,好的樓層都搶光了!因為有事先預約,所以還選到了想要的中間樓層 ﹣ 17 / 33 樓

晚上回來,在 Google Map 上做了簡單的記錄!

 

接著,就是等付款~

話說這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一筆刷卡72萬人頭紙,當時大約360萬台幣!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我們的房子了...........

 

鳥瞰地圖和示意圖

鳥瞰 地圖.jpeg         鳥瞰 立體.jpeg

右下數上來第二排,由外向內數第三棟 - #8!我家!

 

我的戶型畫報,簡單地說紅色算半送,藍色算全送!

102畫報戶型.jpg

 

2016/4/1

這天是愚人節,但是我們不是去騙人,而是去辦人生一件大事!咱倆人生中的第一間房,交房啦!

 

~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  對了,祝劉天王早日出院!

 

我們兩人一早就出門了,先跑了一趟城西的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去拉個首套房證明!你說,這也好笑,俺沒房,還得證明俺沒房!好在今天人不多,去自動櫃檯拉了張條子,再去服務台蓋個章,搞定走人!

接著再從城西一路驅車城東.....才怪!既然來到城西,就先去看個中醫吧!看著某人挨針,真心疼!(好在不是我的肉疼!)離開前還特別問了醫生,調理身體可以吃薑母鴨嗎?醫生說她的體質吃薑母鴨是好的!那就不說了,直接一路衝去薑母鴨!嘿嘿嘿~ (問完,那個台灣醫生還問"啊你們都吃哪一間?")

你們能夠想象,外面烈日高空,然後兩個神經病坐在靠窗座位吃薑母鴨的感受嗎?希望不會噴鼻血!

160401 - 姜母鸭子.jpg

下午,來到交房處,裡面的人還真多!來了一個高挑的妹帶著我們兩個去櫃檯辦手續,經過了層層的關卡,預交水電費、補繳房屋款差額、繳交房屋稅、交房產證手續費.....巴拉巴拉~

終於,咱們拿到了咱們自己的手提箱,裡面裝著房卡、所有的房屋鑰匙、質量保證書、貓眼....

然後就有個小夥子帶著我們去檢查咱們的房子了!

 

話說,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屋子!真興奮!

160401 - 女主人.jpeg

小皮箱裡頭是兩套大門鎖、四張門禁卡、一堆房子內部的鑰匙、貓眼和房屋品質保證書!

 

160401 - 棟門.jpeg

160401 - 大門.jpeg

 

這裡有兩扇入戶門,其實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塊是算“設備間”,至於為什麼就不要問了!

160401 - 內門.jpeg

 

進了內門,就可以看到廚房的位置。這廚房真的好小哦!煮飯只能讓一個人被貼著墻做飯吧!而且冰箱要放哪裡呀?

160401 - 廚房.jpeg

 

這道小矮墻,基本上跟上面是差不多的意思。

沒拍到,不過外面看到的欄杆向內的部分是鏤空沒有地板的!至於為什麼就不要多問了!

160401 - 和式.jpeg

 

三個房間裡雖然有個陽台,但是.....應該是不會保留的!

160401 - 主臥.jpeg

160401 - 小房間.jpeg

160401 - 陽台.jpeg

 

客廳的這個陽台,居然有190公分寬,真是浪費!到時候一定要縮掉,至少我的設計圖只畫了 125 ~ 140公分!

160401 - 客廳.jpeg

戶型圖.jpeg

從標準戶型圖可以看到,中間上面和右邊入戶的上面有兩塊什麼設備平台和什麼結構連接板!在這兩塊的下方有兩塊做了對角轉折線的格子,那兩塊是沒有地板的!因此.....那些區域是不算我家的!

 

設計圖

說到設計圖,其實我在拿到房子半年多前就開始自己畫設計圖了!畢竟是自己的第一間房子,怎麼樣也希望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做設計!

戶型圖

102㎡户型平面图 空白.png

因此對著這個初版的戶型圖一點一點的照著想要的部分慢慢設計了!

空白圖片.png

 

在實際的交房,然後看過了一下自己的房子後,我就把戶型圖導入 Sweet Home 3D,然後自己一點一點的把墻壁先給拉出來.......

 

接着就是各细部~

 

客廳

進門的玄關處,當然是要個鞋櫃子,因為有人的鞋子真的太多了!不做鞋櫃,鞋子真的沒地方放!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客廳2.png

不知道為什麼,餐桌的椅子我就是一股腦的先要單邊餐桌椅,另一側長板凳。所以設計圖二話不說,直接照著自己的想法來放了!!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客廳.png

 

因為這樣的設計沒有餐廳的“空間”,因此會想在餐桌和電視櫃中間放上一個不規則柜來做個空間區隔!當然,我所想的並不是這樣的四方柜,而是大約30公分寬,150公分高的階梯櫃!

 

用階梯櫃,隔斷的功能有了,視線上也不會太過局限,畢竟我的客廳也不是很大!

隔斷櫃.png

 

接著進了玄關的旁邊就是我的廚房了!

這個廚房是把贈送的面積打通後的一個大間。整個廚房圍繞這一個ㄇ字形的櫥櫃。靠著玄關櫃子的一側是冰箱,冰箱旁邊考慮是否放個可以消毒的烘碗機。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是垃圾,買了都沒用,不過我也不想要另外做個碗櫥,因為我覺得不衛生。再者,買個可以消毒的烘碗機,說不定以後還可以拿來消毒奶瓶!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廚房2.png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廚房.png

 

在廚房的旁邊,就是上面有堵小矮墻而且沒地板的空間,我計劃做成客房,一間和室的客房!把和式床箱直接釘在墻壁上,有客人來的時候可以放上榻榻米墊直接睡在上面!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和式.png

 

整間房子的空間,基本上應該就屬廁所算最小的,只有不到兩米乘兩米的空間!因為空間小,之後設計成淋浴間。另外一側是馬桶,一側是洗臉臺!依照單人淋浴間需要90x90來看,洗手台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砌成不規則形的?不過這樣應該不便宜吧!

至於色調,希望的是地中海藍或是森林綠色調,希望到時候能找得到相對的瓷磚!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WC.png

 

這間並沒有太多的著墨,因為畢竟到有人真真的會感受到這件的設計也可能是六七年之後了,所以先隨手丟個床、桌、櫃就算完成了!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兒童.png

 

有人很希望能有個衣帽間,我想大多的女人都會希望吧!

再加上,其實以我們家裡的空間來看,並不會有太多的儲存空間,因此中間的不規則房間就直接做成個儲藏室!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衣帽間.png

 

主臥整體還算方正,只是進門的地方有一小塊區域,因此那塊區域就直接拿來放梳妝台,剩下就簡單的床、床頭櫃!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主臥.png

 

 

原本的陽台是在太寬了,為了將客廳放大,在設計上直接把陽台外推到130公分左右。

這樣客廳大約就寬了快50公分,別看50公分好像沒多大,實際在空間看來是大了不少!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陽台.png

 

OK 啦!這就是我家的基本設計圖了!

Sweet Home 3D - 我的房子 一格局.png

 

別說什麼有些尺寸看著很怪,因為我沒有下載很多的素材庫,我只有用程式本身自帶的素材直接設計的,所以很多的尺寸都是隨手先找實際的“尺寸”拉出來的!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們大多就是在網上搜索裝修公司。

畢竟聽過太多負面的消息,又是自己的第一間房子,多少會有顧忌!自己又沒什麼錢,不太可能找得了什麼台灣裝修團隊,只好盡量自己先做功課了!

 

經過了幾個禮拜的搜尋討論,大概的就把目標先放在三間。帶著沒經驗先看看的心態,我們先去了第一間!

 

這間裝潢公司的項目大多都是大案件,進去了以後是直接由他們家的負責人接待的!不過,總感覺那個人講話的態度有點油,而且已經有設計的戶型圖,但是一打開讓我覺得完全不行!基本的房間佈局他跟我的概念是相似的,不過他的主張是把衣帽間的門封起來,另外從衣帽間和主臥中間開個新門!這樣一來,我本來還算方正的主臥就變成 8 字形了;而且,主臥給我拉個衣帽間,那不就變房中房了!雖然我不迷信,但是這在風水上還是有忌諱的!作為一件裝潢公司,並不需要真的有什麼風水人才,但是如果這麼基本的東西都不在意,那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去在意其他的部分!所以.....打槍!(有人一直在問我為什麼打槍這間,如果你有看到這裡就知道了哦!主要原因不是只因為他們家看起來像堂口,也不是因為他們老闆講話太油!)

 

看第二間是隔了一周,而且....他們家就在第一家距離沒有幾百米吧!害我停車的時候還要想一下要停哪裡呢?進去他們先了解了我們的需求,然後設計師直接開口說,“嗯!以你們的標準和房子大小,裝修加家具應該是二十五萬!”而我實際整個做完,裝潢十五萬五加家具電器十一萬三,真的差不多!稍微談完之後,他跟我們說他們在我們的小區那裡有剛開了一間辦公室專門負責那一個區域的,因此給了我一個設計師的聯繫方式,然後叫我們過去那裡!接著,我們就去那兒找設計師了!跳過討論,又隔了一周,我們跟設計師約好看細部的設計圖,他出的設計圖在整體設計是比較符合我想要的,然而最後我還是打槍了!打槍的理由有兩個,第一個他們家是全包,但是我還是要去找他們提供的材料品牌然後再把型號給他們去找,這是我最煩的.....要我自己去找材料;第二點是他的設計雖然我覺得很好,但是他貌似沒有很堅持自己的意見而都是我希望怎樣就怎樣!給我的感覺會是,那到底是我設計還是你設計?而且我再怎麼有想法,但是一定多少會有漏洞,這時候就是應該靠你的專業給我建議,讓我知道是否可行!但是,其實不然!不過,老實講他們家的服務跟態度,我還是算滿意的!(所以一樣,那個人要知道我為什麼打槍他們家!原因在這裡!)

 

第三間,老實說有點糾結!因為人家有說他家在昆山老貴了!不過,先看了再說吧!他們家接待的設計師在討論的時候,基本上還是會以我的構想為主;但是如果他覺得有問題的就會直接跟我提出來,然後要我再想想要不要這樣做!另外有些部分,他覺得真的是不適合的,他會跟我說明了然後跟我說該怎麼改!我覺得至少這是溝通,而不是單向的“討論”!另外,他們家也是全包,而且材料就直接在他們家的展示廳裡找,從地板到瓷磚,從衛浴到開關,從壁紙到窗簾......都在他們家裡看完了!另外,他們家有配合的家裝貸款,銀行審核比較方便!最後東想西想還是選了他們家了!

 

最後討論完的圖紙!

旭日設計圖.jpeg

 

在開工前,除了找裝修,他也介紹了配合的空調給我。因此,在這段時間,我們也跑了幾次討論空調!其實,空調也是很大的一個問題!地暖?掛機?中央空調?在這之間反復的糾結了好久!

 

華東不像華南溫暖,冬天供暖是一定需要的!但是,華東又不比華北那種冷死人的,所以有炕!如果有了地暖,那冬天就會大不一樣了!(其實是被那時候租的房子帶壞了!有地暖真的很舒服!)

另外,我的房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要我放一堆掛式機,很礙眼又很累贅!所以,掛式機首先被我剔出了!再者,真的要看中央空調和掛式機的總價,其實差異並不會大到讓人覺得中央空調好貴呀!最後就來思考,中央空調 + 地暖吧!這樣夏天和冬天就不用愁了!

實則不然!!!!!第一點,我沒有真的有錢到可以同時裝這兩套系統,再說了冬天地暖再暖,難道夏天要熱死自己哦!第二點,我的層高只有兩米四,如果下面扣個三四十公分裝地暖,上面扣個三四十公分裝空調,好笑了......在家裡走路還得擔心磕到頭!

思考、討論、糾結,最後還是決定中央空調吧!

結束了嗎?並沒有這才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大金、三菱、格力、美的,要裝哪一種呢?日本的應該比國內的好吧?貴的一定比便宜的優吧?其實,看了眾多的使用者感想,好像並不是這樣的!這部分真的讓人很煩惱,四處的找尋訊息,比較產品!最後,以...........價格的考量,我還是選了格力的!哈哈哈~ 窮人就不要想太多了,沒叫你用電熱毯加電風扇度日,已經是很大的恩賜了!

 

2016/6/13

早一個多月,在找裝修公司前就先看好的日子。而選在兩個半月之後,另外有個原因是在等房產局的丈量,然後建商會把之前一直提到兩塊沒地板的空間填起來!為什麼樣這樣做,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自己想!

跟裝修公司和空調供應商約好到家裡做“開工”儀式。他們買來了好長的一卷鞭炮,先在墻上貼上了開工大吉的紅布,接著把一整捲鞭炮在房子裡面圍上一個大大的8字形,就準備開始了!

160613 - 開工大吉.jpeg

160613 - 開工炮 前.jpg

160613 - 開工炮.jpeg

這一天不愧是開工的好日子,不只我們家,四處都一直傳來放炮的聲音!空空的房子,老實說共鳴效果真好,那炮放起來之大聲的!

 

放完開工炮,他們塞了一隻錘子給我,叫我隨便敲個地方,那就算開工完成了!

天呀!俺天生神力,而且如果這隻錘子剛好是認定我的神兵,那怎麼辦!隨手一敲,整棟樓都垮了!意思一下,輕輕地敲一小塊磚下來就好了!

 

接著後面時不時就去看一眼,看一眼,日期就不再標記了!因為這些照片有的轉了好幾次,開檔/讀檔/寫檔時間早就亂掉了!

 

開工時,他們說接下來的三天他們家要上課,所以沒辦法開始作業,可能要等到週末才開始!不過,這三天還是會有人幫我們敲墻!

 

過了兩天,跑去稍微看了一下!哇...我家變廢墟了!被飛彈炸到了!被野豬撞到了!

 

打開門,可以看到一旁地上有磚,門上都是灰!

廢墟 1 開門.jpeg

 

鏡頭一轉,看來要進去有點困難,得翻山越嶺的!

廢墟 2 入戶.jpeg

 

好不容易爬進來了!回頭看一眼廚房,中間的隔墻已經不見了!

廢墟 3 廚房.jpeg

 

我們來的時候,應該是剛好他們在休息!這裡面是沒人的!廚房旁邊準備做和室的小墻還沒拆,不過上面的窗戶已經不見了!兩旁還被割出了要拆除的標線。

廢墟 4 休息.jpeg

 

三間臥室和客廳的小陽台也都拆掉了!老實講,覺得有點心疼,因此原本的落地窗和窗戶,建商用料可不馬虎,都是三層的防爆氣密玻璃!但是現在都被拆光了!

廢墟 6 房間.jpeg

廢墟 7 兒童房.jpeg

廢墟 8 更衣間.jpeg

 

根據旁人的建議,我過了兩天又回去把拆下來的那扇門上的鎖芯給拆了,他們說等裝修完再把鎖芯換掉就不用怕裝修時的人拿著鑰匙開開關關的,會不會有什麼顧慮!

廢墟 9 門鎖.jpeg

聽著也對,我就去拆了!人家說,所很好拆!但是,在廢墟里,要把那麼重的大門翻來翻去的拆鎖,真的很累!而且沒經驗,我很白癡的把整套鎖都拆了!後來才知道只要拆“銅鎖芯”就好了!

 

 

應該有人很好奇,被拆了的陽台墻,沒有門窗怎麼辦?直接一個欄杆過活?當然不可能啦!當然是得弄個窗戶隔起來!

這部分可不是包含在裝修裡的,所以要找誰家的窗子又是一個難題!最後的決斷是,直接找負責做小區他們家窗戶的!(不是直接找小區的窗戶,是直接找做他們家窗戶的,便宜一點!)

鋁窗 1.jpg

鋁窗 2.jpg

全部的都做成下固定,上平移!

 

話說,當初決定要選擇這個小區,除了這塊地給我的感覺氣場合適之外,另外一方面是這個建商在其他地方的小區綠化算是很好的,而且沒有地面車道!這是我最滿意的,所有車輛從車輛入口直接進地下室,而完全沒有平面車道!如此一來,以後有了小孩就可以直接在小區內放養了,不用怕被車撞到!

這是從我家門口電梯的空橋上拍的!年後,有一天在廚房做飯,我突然發現那塊灰色的已經綠化完畢了!

雨中.jpg

 

在敲墻敲完而且廢墟清理過後,和設計師、項目經理跟空調商又約了一天,選擇水電位置!

說到這部分,有時候真的可以多拉的地方就多拉點,免得事後後悔!因為我是不在房間放電視的,所以很不厭其煩的在每間房間強調“不要AV 孔、不要一排電視用的插座、插座靠地面就好!網路口應該不需要!”其實,實際入住了才發現,人家叫我多拉幾個房間的網路口、主臥床頭多放一組空調控制板、這個這個那個那個......那都是經驗談呀!現在,晚上都要在特麼的冷死人的時候去開關空調!還直接請人家空調商幫我調兩個遙控器,我要買!人家說,基本上很少人真的買遙控器!

電工 1.jpeg

電工 2.jpeg

電工 3.jpeg

 

在這裡,我必須說裝換公司真的幫我把水路拉的很好!該拉的都拉了,也沒繞路!不管是洗澡間還是陽台,熱水一開不到三十秒,水就熱了!

別問我為啥陽台要拉熱水,冬天刷東西,那是種折磨!

 

水電驗收了一下,看來該拉的都拉好了!(等入住才知道,才怪!)水泥工就把該封的都封回去了!然後做了墻固,也就是所謂了黃墻!

接著木工該做的吊頂、門框什麼的也慢慢的進行了!

黃墻 2.jpeg

黃墻 3.jpeg

黃墻 4.jpeg

黃墻.jpeg

木工 門框.jpeg

木工 電視墻.jpeg

 

其中在做木工時,突然有一天設計師發微信問我,要我選石膏線!

呃!誒!啊!…....什麼是石膏線?

原來是吊頂的轉角邊呀!

他丟給我了一堆圖樣,我東看西看也不知道,跟老婆討論了一下就選了下面這款!看著還不錯!

石膏線.jpg

 

隨著工期慢慢的推進,中間有些問題也出來了!我本來選的廁所瓷磚缺貨了!要重選.....嗚嗚嗚!

本來我想要的廚房黃綠地中海和廁所藍白地中海沒有,已經很失望了!(其實,黃綠地中海風的有,是指我沒那麼多預算!) 現在又沒有廁所的,只好重調!去晃來晃去,挑了幾個瓷磚,突然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就叫設計師把我的材料單給我看。一看果然.....這是我的廚房瓷磚!為了不然別人說“嘿~ 你家做飯的地方跟拉屎的地方好像哦!”只好改個設計,廁所貼成上下兩層式的,另外選了一個不規則馬賽克的馬桶墻用瓷磚!

瓷磚 浴室.jpg

瓷磚 廚房.jpg

請相信,我在看到這個馬桶墻之前,真的以為那個瓷磚是不規則的!那個鬼圈圈是什麼東西啦!算了,還不算太醜,那就這樣吧!心累~~~

瓷磚 馬桶墻.jpg

 

在開始貼瓷磚前,項目經理就跟我們說差不多可以準備灶具抽油煙機那些了!

 

在這之前就有過一段糾結呀!這幾樣東西,我哪裡知道要選哪個牌子呢?不過,記得在裝修公司的對面,我貌似瞄到一眼櫻花,要不要選那個呢?上網查了查,哇你的靠!好多的撒庫拉!

 

你特麼是一盤草莓吧!

櫻花 廣州.jpg

 

傻蠢噠~ 是在說買你家東西的人是笨蛋嗎?

櫻花 日本.jpg

 

你真的當我沒見過櫻花是吧?

櫻花 日本2.png

 

好嘛!拼音都出來了!

櫻花 中文.jpg

 

小的才疏學淺,只知道櫻花有5瓣、10瓣、20瓣和100瓣的!請問你這六瓣的是哪個品種?

櫻花 六瓣.png

 

終於有個順眼一點的了!

櫻花 昆山.jpg

 

反正就在馬路對面,某天去裝修公司的時候,順道去那間櫻花晃了一下!東西看起來,還行!而且是直營店!那就不找其他的了!雖然我之前挑了一套很好看的抽油煙機+瓦斯爐,美的的! <- 我猜台灣人會看成“美美的”!

 

既然裝修公司說可以準備了!我就找了時間準備去決定買什麼東西了!

不知道我要去的消息怎麼傳出去了!那天晚上,一票子人跟著跑去了!都是同一個小區的同事,四家子人!我定了抽油煙機、瓦斯爐、熱水器和外加一個烘碗機!其實,也糾結過!很多人說烘碗機是垃圾!我也知道烘碗機是垃圾!但是,我不想另外搞個碗櫥,更不想在我的木頭櫥櫃中放濕濕的碗,再加上以後應該可以消毒奶瓶!既然才1000塊,買了!其他人有人買了三套件,有人單買熱水器。東西湊得多,我們也開心的殺了價,另外能拗的就盡量拗!哈哈哈哈~~~~

三四週後,再去拿禮物的時候,又順便在他家訂了一個水槽!

 

接著一個月後就像這樣了.......

櫻花 5.jpeg

櫻花1 燃氣灶.jpeg

櫻花2 油煙機.jpeg

櫻花3 水槽.jpeg

另外,期間裝修公司有告知,可以準備買燈了!如果是吸頂燈或是浴霸等,他們可以幫忙安裝!再次進入糾結!

燈,廠牌要選哪間?要去現場看,還是網上買?網上的官網會是正品嗎?有人說,像飛利浦的官網,有正品只不過......大約三成!所以,如果你運氣好是十個買家裡的那三個,恭喜你,應該是正品.....吧!幾番糾結後,有人說 OPPEL 的天貓官網是認識的人的,那間官網確定都是原廠倉庫正品發貨,所以就選這個吧!

選好就好了?想太多!客廳燈、廚房燈、衛浴燈、臥室燈、走道燈、餐廳燈、陽檯燈.....巴拉巴拉一堆!要單買?要買套裝?要可調遙控?要簡單開關?其實選的快煩死了!

最後,燈具、廚衛送來就是這樣一堆!

 

 

 

櫻花4 加燈具.jpg

 

後面就不多做贅述了!直接圖片分享吧!

 

這是地下車道入口,有門衛管制!

車道入口.jpeg

 

我住的大樓~

大樓.jpg

 

地板選用的是,四間房間是用木地板!

木地板 兒童.jpeg

木地板 和式.jpeg

木地板 臥室.jpeg

 

另外木地板是搭配對應的踢腳線

木地板 踢腳線.jpg

 

而客廳和其他地方選用的是瓷磚!

另外,瓷磚的部分在開始貼之前就有詢問過時候要留美縫!

美縫.....啥鬼呀?又要做功課了!原來,美縫是種聚合膠,固化後不會脫落,而且防水耐髒!這樣一來就不用怕瓷磚縫隙會藏污納垢或生香菇!

 

客廳瓷磚

美縫.jpg

 

客廳踢腳線也是對應的哦!連縫都是切齊的!

美縫 踢腳線.jpg

 

玄關為了區分,圍了一圈黑邊!

玄關 瓷磚.jpeg

 

陽台的瓷磚

陽台 瓷磚.jpeg

 

廚房的瓷磚

廚房瓷磚.jpeg

 

浴室的瓷磚前面看過了,然而浴室還有個淋浴間!因此中間也做過三天的防水測試!

洗手間防水.jpeg

 

在全部的木地板瓷磚裝完之後,他們還做了地板保護!不然,入住前就全掛了!

瓷磚保護 1.jpg

 

包括大門,在第一天就被包起來了!

大門保護.jpg

旁邊是玄關櫃和鞋櫃!

 

中間有發現到一些的墻面裂縫!

水泥墻的裂縫.jpeg

 

塗料選擇,我不是個喜歡太過單調的人,要我刷白墻是不可能的!

客廳部分為了讓色調柔和,我選了淡綠色調(90YY 75/120)。清爽、活潑、也不會過於刺激!

色板 客廳.jpg

 

 

臥室部分,因為是睡覺的地方,就不希望用太輕佻的色彩,因此選了比較沉穩的咖啡色(40YY 76/112)!

色板 臥室.jpg

 

在選完之後,其實有所糾結!顏色看起來輕,但是刷上大範圍會不會顏色變重?

不過,項目經理也蠻體貼的!他們調完的色上墻之後,如果沒有光線照過去其實很淡很淡!老實說,剛刷完墻的時候我去,都還要多確認一下房間和客廳真的有色差嗎?入住之後,其實是看得出顏色的,只是真的很淡!我們也很滿意!

至於原料多淡呢?搬家啦!來客人啦!多少回磨蹭到墻面,所以在入住之前,我都還會補漆,一直到入住大概補了不下十次了!他們留了兩桶漆給我,我每次補漆都要把兩桶都打開然後攪呀攪!在白色燈光下確認哪桶是哪桶!雖然補漆乾了真的看不出來!但是我可不想突然在綠色的墻上出現一塊咖啡色,或是臥室里突然跑出一塊綠綠的!

 

客廳和陽台,當初很糾結了是要做隔門還是暢通?

電視墻.jpg

有看出淡淡的綠色嗎?如果跟屋頂的白色比對都看不出來,那就是你的電腦該換了!

 

讓我最煩惱的是電視墻旁邊的客廳三盒 ﹣ 大電箱、弱電箱、對講機!

我想大家一定跟我一樣覺得很怪,這一般不是在玄關嗎?別忘了,玄關那裡在丈量的時候,並不算”我家”!

墻上三盒.jpeg

 

基本上,這間房子陽台、客廳、主臥面南!所以南面陽光是照的到的,而且冬天的上午也可以照得到客廳的!

冬季採光.jpg

現在是二月,還算冷的!但是主臥的陽光是可以曬到半張床鋪的!老婆早上就躺在靠窗的我的位子上曬曬太陽!很不錯的!

 

在某次去看的時候,看到了一堆箱子,裡面都是板子!看起來應該是櫥櫃了!

櫥櫃原料.jpeg

 

衣帽間櫥櫃

衣帽間.jpg

 

廚房櫥櫃

 

廚房柜.jpeg

 

這兩套櫥櫃,也是我的裝潢會高達十五萬的原因!光是櫥櫃的部分就佔了將近一半了!

 

廚房的部分,因為不才在下會時常用到,因此除了把空間打通外,另外也依照方便作業做了相當的設計!這部分在跟設計師討論時也大部分保留的我的需求。

櫃子數量不少,可以方便存放各種東西!

廚房 魚眼.jpg

廚房 360.jpg

 

另一頭在玄關柜後頭,不好拍到!那裡是預留給烘碗機的和冰箱的位置!這部分就沒再另外做吊櫃了!一方面旁邊會有熱水器,另一方面我的櫥櫃總長度已經比一般的長了!

廚房 櫃2.jpg

 

廚房一角是封窗戶,因此在平面度上這裡會有一個凹面!這部分櫥櫃設計師有特別做討論怎麼處理!因為一般檯面的寬度尺寸是固定的,如果我要做突出一塊,那就不是加一小塊石材的錢,而是整片訂做!但是如果另外設計一個小台階,檯面的整體視覺效果比較一致,另外會多個類似窗台的構造,我後續也可以放放小瓶草、薑蒜、不會曬壞的廚具等!

廚房 檯面2.jpg

 

另外,封窗戶前面也說過是另外找的供應商,不是有裝修公司負責!但是後面在貼瓷磚的時候,裝修公司還是幫忙處理的很漂亮!

廚房 檯面.jpg

 

接著櫻花進駐!

畢竟最少還有將近三個月才入住,我可不想東西一堆灰,因此油煙機、瓦斯爐、熱水器裝完就陸續包起來了!

廚房 油煙機.jpg

廚房 熱水器.png

 

說道熱水器,老實講我不知道現在的台灣房屋是怎麼樣的!但是在這裡用的都是室內熱水器,至少我以前是沒用過!我也覺得剛開始也覺得很特別,看多了就見怪不怪了!

廚房熱水器.jpg

 

櫻花的師傅在裝機的時候一直在看我家,然後問我“你家多大?” 我說一百零二,他說你的一百零二怎麼比我家一百三十八看著還大!

其實是有可能的!我的面積一百零二,扣掉公設比剩下大概七十五平方米,但是再加上送的二十三個平方,室內面積大約九十八呢!那大約是人家一般一百三十多的大小了!

這也是前面一直說的“不可云”的部分!也是為什麼這個戶型一下就賣光光的原因!

 

這些用瓦斯的設備進駐了,接下來就該拉瓦斯了!

說到拉瓦斯,在買這些東西的時候,還有被問什麼要什麼瓦斯?原來液態氣跟天然氣的還不一樣呢!唉~ 真是不懂呀!

而且,還要自己去瓦斯公司約裝機!下面是貼在大門上的,只好自己乖乖的去天然氣公司辦卡和約裝機!

瓦斯管線.jpg

 

這可不是跳樓的節奏,因為封窗戶的下方是透明玻璃,玻璃裡面又是木頭櫃子!雖然這是北面,可能不會直曬,但是久久之後誰知道呢?因此我還是買了一片號稱99%遮光的黑色靜電貼紙!我剪了一小塊下來,用高亮的 LED 試了一下,還真的是黑的!

這裡是在檢查裝修公司有沒有幫我把貼紙貼好!來是說,貼的還真好!不像我,後來買的瓦斯爐墻面保護貼,裡面的泡泡擠了我老半天!

廚房 黑貼紙.jpg

 

最後是一個廚下型的淨水器,本來簽裝潢約的時候,有說送一個淨水器!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送一年的租期,反正不用白不用!先用了,一年後,我在來換台有孽緣的 Honeywell!

廚房 淨水器.jpg

 

最後的整體就像這樣啦!我很滿意的廚房!

廚房.jpg

廚房整體.jpg

 

這間房間最小的空間,洗手間!不過入住之後發現,其實這個浴室真的是整間房子單位 CP 值算高的!幾乎沒什麼空間浪費!雖然一直覺得它小,但是入住之後卻很滿意!

浴室.jpg

 

另外,還買了一個放大鏡!

浴室 放大鏡.jpg

 

和式間的設置,因為裝潢公司不含和式間,這部份還需要再找專門做和式櫃子的商家!當然,這部分只有榻榻米的床箱,也是不含榻榻米草席的!

所以又得找來找去~

床箱做好後,感覺還不錯!中間那個圓圓的部分是升降桌的手搖!

和式 1.jpg

和式 2.jpg

 

另外再鋪上草席墊,感覺棒呆了!

和式 3.jpg

 

壁紙,這間房子只選用了兩款壁紙,一個是主臥床頭墻,一個是電視墻!

老實說,還是趕不上時代,後來才知道,現在的壁紙基本上跟以前有很大的差異了!防水耐髒,也不容易壞!而且是立體花紋!

難怪很多人家是貼全部的壁紙!我的下一套房子,我也要貼壁紙!

墻紙 1.jpg

墻紙 2.jpg

 

陽台,就像最早說的,陽台我縮了一截空間!

但是在使用空間上並不會覺得擁擠!後面除了陽台器具外,我放了一台登山車和一個單杠支架!

洗衣機的部份裝了一個洗衣櫃,水也牽了冷熱水管,就算冬天在台盆洗東西也不用怕冷了!

另外加裝了活動曬衣架!選了蠻久,感覺這套衣架還算美美噠!

陽台 洗衣機.jpg

陽台 洗衣櫃.jpg

陽台 晾衣架.jpg

另外,陽台的移門已經裝好了!

 

家具,這也是很燒腦的部分!

雖然貌似只要沙發、茶几、電視櫃、餐桌椅、床!但是 我們逛了好幾次的居家館,一件一件的看!木床?皮床?布沙發?皮沙發?

最後選了下面的這些!

說到了床,這又有個誤區!在我腦海里,所謂的皮床就是床頭有個大大的累贅,像是公主床那種,看了又熱有惡心的東西!

但是實際去看了以後,原來跟我想的不一樣呀!

 

家具到來 1.jpg

家具到來 2.jpg

家具到來 3.jpg

PS. 照片不是沒拍好!因為換了手機,前一天在試大光圈,試完就忘了關掉,結果跑的旁邊都是散景!

 

換個方向看看客廳,這裡是餐桌位置,本來為了省空間先靠著墻面放,後來還是轉了90度,像我原來設計的一樣!

另外,我一定會找到一張合適的長板凳來換掉一側的椅子!

後來,我是找到了!在網路上看了上百張的長板凳!因為餐椅是介於象牙白和淺灰間的皮質的淺木紋!為了找到看起來像同款的板凳,我找的眼都瞎了!

餐桌.jpg

 

對了,看到那兩張畫了嗎?

當時在找電箱畫的時候,找到一件賣畫的他們有幾個文藝復興的畫家的作品,可以請他們做成電箱畫!

因為我手上有張千片的夜間咖啡館拼圖,然後又看到了星夜!乾脆,二話不說湊齊梵谷的三個夜,就除了星夜的電箱畫,另外買了一副羅納河的夜空。

畢竟這三張,雖然主題是暗色調,但是用色還算明亮而且豐富,再加上他的夜的主色都是藍色而不是黑色,剛好配得上我客廳部份的藍色元素!

 

至於弱電箱,本來想買個這個來掛上去,以後小孩不乖就跟他說“不乖就把你關進小門哦!” 但是弱電箱離電視墻太緊,還是算了!

弱電箱 電箱蓋.png

 

我現在在想是買墻貼來貼?還是那剩下的客廳漆把他漆上同色!

弱電箱 墻紙.png

 

另外,就是兒童房!因為一些原由,我們必須先買個床!挑來挑去,就選了松木家具!而且為了理想,我們直接買了雙層床!

兒童床.jpg

 

空調,啟動啦!這個時間點大約是在和式剛裝完吧!

老實說,我到了現在才知道,每次在空調出口看到的小紅繩,原來是跟著柵欄一起來的!漲知識!漲知識!

空調啟動 1.jpg

空調啟動 2.jpg

 

2017/1/20

 

到了12月,大抵事情也算結束了!家具、家電、和式間....都到位了!差不多該考慮搬家的事情了!

在大概11月的時候就先看了今年一月適合搬家的日子,但是還是一拖再拖,拖到幾乎最後一刻!

不過,話說這也是大多搬家公司的最後一天班!好險......差點不能在新家過年了!

搬家.jpg

東西進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放哪!只能先往房子裡堆,再來慢慢整理了!而且搬到一半,電視送來了!

真是一段亂呀!照片左下方,躺在沙發邊上的盒子下面是我的電視!但是送來,試機完畢,看著那55吋的電視站在電視墻前搖弋的風姿,我決定先讓他躺一個禮拜!因為我很怕等我來了,就看到他趴在地上了!

其中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兒!

因為要搬家,我把入戶門的小門一側的卡榫給打開,然後就悲劇了!因為入戶門和旁邊小扇的門的尺寸適合的剛好的!如果小門卡榫沒鎖,兩扇門一起合上之後,從裏面是推不開的,在推開的時候兩扇門會剛開在某個角度卡在一起!要一個人從外面抵著小門,然後把大扇的門拉開才可以!結果,一大票子人全被關在房子裡了!找了物業,他們也沒那麼快到!想了半天,想不出方法;找了半天也找不出一個薄的東西可以卡住小扇門的,因為兩個門縫很緊,根本塞不進去!最後整扇門摸了摸,發現門下面有比較“寬”的縫隙,勉強讓一塊錢進去,就從口袋拿了一塊錢一撬,開了~ 看來,我應該在門上貼個小紙條,免得我不在的時候意外發生!

 

記得我說過為什麼我要把廚房裡的東西包起來嗎?下面的照片,是拆掉後一周!一周哦!

灰.jpg

另外一件傷心的事,當我把灰擦掉的時候,看到強化玻璃上有一個小坑!大概是裝油煙機的時候敲到的!其實很小,幾乎看不到!但是偏偏我又是很糾結的人!當我看到了,我就會一直記得這裡有個坑!

 

看著家裡有那麼多的儲櫃,另外有房產證什麼一堆的!買了一個小的保險箱塞在櫃子里!嘿嘿~ 有天塞滿你!

小金庫.jpg

 

我的臥室是個大的落地窗,所以對外的視野很好!再加上除了前面的一棟外,右手邊是別墅區!所以......哈哈哈~ 沒人擋我視線!

臥室前景 1.jpg

臥室前景 2.jpg

小弟畢竟還是個童心不減的人,上次跟老婆回台灣,看到了一些開關墻貼就買回來了!

開關貼紙 1.jpg

開關貼紙 2.jpg

開關貼紙 3.jpg

開關貼紙 4.jpg

開關貼紙 5.jpg

開關貼紙 6.jpg

開關貼紙 7.jpg

 

一月後面適合入宅的時間是 1/23 和 1/27!1/23有調班,而且剛搬完家很趕!所以就把入宅時間定在1/27,也就是除夕!

真後悔~ 沒想到基本的生活用品用我的小 Tiida 還載了四趟,沒載完!

心裡想的新居的年夜飯基本上摸到了晚上八點了!吃的也是平時吃的,沒時間弄,一點都沒時間弄!

 

不過,我終於有自己的家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酷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