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奇孤兒院  

今年過年,買了好幾本書

 

~ 2016/10/11 ~ 

怪奇孤兒院 原始封面

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回了昆山,我又再一次用自己正常閱讀速度看了《怪奇孤兒院》的小說。回看痞客邦上這篇的開篇時間﹣2013.03.10,應該差不多是我開始覺得腰痛的那一段時間。

曾經在看電影前說過,這本小說我推,但是我卻不是能完全的描述出書中的內容,我想一方面是因為當時我正在一個不是很好的狀態;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本小說的轉折有點崎嶇!這也是我覺得他算是一部不錯的小說的地方。

重溫了這本小說(其實是為了要看第二部!),而且用比較清晰地頭腦來閱讀它,我慢慢地明白的我當時的感受。這本小說在轉折的地方,總是讓人覺得有點讓人措手不及。在這本小說讀至大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時候,我覺得他可能是像《心裡住著獅子的女孩》、《心願清單》或《彼岸的女兒》一類敘事或是簡單敘事摻雜著一絲絲靈幻的小說。(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我貌似看了好多小說都沒過來寫些什麼!例如:這三部!不過,那三本我也蠻喜歡《心裡住著獅子的女孩》和《彼岸的女兒》的!)我會覺得,那是一個因為戰爭創傷症候群的老人而影響的主人翁的故事。

當主人翁跟他爸到了石洲島上開始,我又覺得應該是慢慢的轉變成了冒險小說!可能是主人翁和破碎的孤兒院之間,一種探險外加異想所構成的一個故事吧!

接著將近到半本書的時候,大鳥出來了,孤兒院出來了,女主角出來了,從這個時候開始,小說裡融入了玄幻成分!不過老實說,這本小說裡的女主角到底算是誰呢?裴利隼?艾瑪?呵呵~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至少小說裡,我應該不會把裴利隼當成是女主角,但是小說系列畢竟是以裴利隼命名的!

然而,到了將近三分之二的地方!反派開始出現了,在小說裡頭,從最開始反派就出現了,而且一直存在。但是,他真正的現身卻是到了將近剩三分之一的時候了!然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閱讀時最混亂的地方了,可能因為身體的因素、可能的確這部分的敘事有點牽強。以我的觀點而言,我覺得縱使我這次是用了很清晰的頭腦來閱讀,我還是覺得這一段很混亂!到他們復活馬丁的時候,我都還覺得整體的故事算是流暢的!但是接下來開始受到攻擊,一路到莫名其妙的燈塔戰、莫名其妙的潛艇、莫名其妙的裴利隼掉出來、莫名其妙的裴利隼變不回來了......混亂!

不過,小說裡的結尾我還是覺得滿合理的!父親的理智斷弦、同伴們的解釋、米勒的遞水、艾瑪的留言、和父親咚的坐在床上!至少,給了一個完整的解釋,主人翁決定加入孤兒院的陣營,或是說冒險故事!我想這樣也可以比較合理的講解為什麼一個應該算是高中的青少年可以這樣離家!當然啦!後續他的父母是否有激烈的情緒,我們不知道!但是至少不是突兀的讓少年就此離開了!

到這裡,故事算是結束了!當年雖然覺得結尾的 BOSS 戰有點倉促,總之也是覺得它是一部還算不錯的作品。另外,翻到後記可以看到在書中眾多的“照片”都是真實照片!說到照片,這也是這部小說的重要組成元素之一,無論是漂浮的少女、舉著巨石的男孩.......這些都是真實照片!當然啦!我所謂的真實照片並非指照片內容屬實,而是這些照片都是由作者在跳蚤市場或是部分搜藏家手中獲得。再由作者針對這些照片來編寫出這篇小說,而不是像一般小說的插圖是可以去拍攝的。在內容中有稍微提到,本來作者只是喜歡針對照片看圖說故事的編寫了一個個小故事,而後來慢慢養成了這個習慣。後來開始收集照片,本來他的想法是把這些照片套上自己的故事然後再來出版;而編輯覺得與其這樣,你怎麼不試著把這些照片寫成一個故事!作者也覺得挺有趣的,慢慢的......小說誕生了......

幾個月前,無意間在電影網站上看到了《隼夫人的孤兒院》時,真的蠻開心的,深深覺得這部非看不可!運氣不錯的,這次回台灣過十一連假的時候剛好遇到這部片上片,那當然不會錯過了哦!嘿嘿嘿嘿~~~~

 

裴利隼小姐系列 封面

 

~~~~~~~~~ I am just a little separate line ~~~~~~~~~~

 ~ 2017/01/17 ~ 

既然都開始寫了,避免又染上不良惡習,我還是先把電影的部分也一起寫了吧!一方面怕慢慢遺忘了,遺忘了內容、遺忘了熱情、遺忘了......痞客邦!哈~

一年前,無意間在對岸電影網站上看到了《隼夫人的孤兒院》時,真的蠻開心的,深深覺得這部非看不可!運氣不錯的,這次回台灣過十一連假的時候,在我家附近的新光三越看到《怪奇孤兒院》上片,那當然不會錯過了哦!嘿嘿嘿嘿~~~~

怪奇孤兒院 電影海報

前半個假期因為都有排程,所以一直拖到了最後幾天才跑去看!那天中午本來是跟我媽和我弟去吃飲茶,吃完之後跟老婆閒著沒事就跑西門町了!剛好,開演前二十幾分鐘,趕上了買票又不用等的太久!

首先,這部電影只能說是依照小說的基本框架和流程來編的另一本劇本!但是,整部電影的的鋪成是比小說有條理也比較流暢的........~ 稍微流暢!猶如小說部分我所寫的,在許多的細節和流程上,並不能算是一部的小說,尤其是我說的小說中馬丁復活後開始一直到 BOSS 戰,充滿著一連串的莫名其妙。然而也是因為這一堆的莫名其妙,讓我再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咦,我看過這段嗎?當然啦!因為這兩段是天差地遠的差別。

整部電影從開始到爺爺死掉和跟父親出發去威尔斯,这部分除了小部分的差异外,基本上还是跟着小说的部分在走。到了小漁村的這一段,我一看那個場景,一看到那個牧師窖....這不是我看小說時,腦中所形成的畫面嗎?因此,在漁村這段到算是滿有共鳴的!

隨著電影的前行,女主角開始出現....

電影中的裴利隼

哦~ 對了!女主角不是她!對電影而言,好可惜哦!

隨著電影的前行,女主角開始出現....我的腦中開始混亂了!好像哪裡有點不對呢?因為先前並沒有先看電影介紹,基本上我也不喜歡先去看什麼電影介紹和劇情簡介什麼的,總覺得多少會被劇透!加上對於小說的印象也模糊了!後來回頭看小說和電影介紹才發現,對了.....女主角換人了!不過,對於整體電影而言,我倒覺得這個交換變得讓後面一些我在小說裡提到的不順暢感,變得好像沒那麼突兀了!畢竟,這也是個算蠻大的分歧,因此後面的劇情和電影也開始有了相當....呃,對!相當....~相當大的差異,不過因為對小說印象模糊,看電影的時候,我只有覺得.....是這樣的嗎?有這段嗎?村民這樣死的嗎?反派是這樣出現的嗎?後面這一大段......是第二集的劇情嗎?總之,從女主角的出現,電影和小說也有了不小的分歧。不過基於這樣的變化讓劇情稍微流暢的理由,我想對原著黨而言,就只要想著他是為了更好而做的改變,這樣想就好多了!

對於劇情,我想就不再多做贅述!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呵呵呵!

1. 原來那兩個包的緊緊地雙胞胎是蛇髮女妖呀!

2. 誰能告訴我,那一群小鬼是怎麼有辦法操作一艘軍艦的!雖然啦!我也覺得幾個小鬼划兩艘小船出海真的很扯!

3. 弗瑞局長染白了個頭髮還得了白內障,結果很神氣的出來,然後很神奇的死掉了!雖然比起比知道是莫名其妙的被槍打死還是被怪力妹妹砸死好了一點,但是他也太弱了吧!

4. 我本來只知道電影裡的女主是身體太輕了,所以不穿鐵鞋會飛走!沒想到原來人家還是空氣槍!不過,可以把整艘軍艦的水都吹光,讓軍艦浮起來!好吧!你長得好看說什麼都對!雖然,我並不覺得 Ella Purnell 好看,跟 Eva Green 比起來,她差得遠了! 

7a899e510fb30f2476a27242c095d143ad4b03b2.jpg         4bed2e738bd4b31c6f558b4487d6277f9f2ff8e0 拷貝.jpg

5. 隼夫人,哦耶!裴利隼,哦耶!佩小姐,哦耶! Eva Green,哦耶! 

tatler-eva-green-02 拷貝.jpg

 

 ~~~~~~~~~ I am just a little separate line ~~~~~~~~~~

 ~ 2018/04/23 ~ 

是的,我來了!隔了一年多,歷經老婆懷孕,寶寶出生……我又來了!

我……上禮拜才開始重看第二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酷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